八卦山紅龍果自然農法 甜度22獲網友青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南投果農陳鴻鈞夫妻栽種紅龍果,不用化肥、不用農藥,而是用甘蔗皮與渣來作堆肥, 4年來友善的自然農法,1公頃多的果園,結實纍纍,更在去年(2016年),獲得全國紅龍果評鑑賽冠軍。

超過1公頃的果園,甘蔗皮、甘蔗渣堆肥覆蓋在紅龍果樹根,果農堅持使用有機肥料堆肥,加上八卦山麓紅土非常適合紅龍果生長,園區結果纍纍。

果農 陳鴻鈞:「做有機耕種它最主要的好處,它的肥效很長、很慢,然後這個肥分是慢慢釋放的,火龍果它的根系很淺,它等於是慢慢的吸收這些肥分,然後展現在火龍果的甜度上面。」

陳鴻鈞說,每隔10多天就要重新注入有機禽肥,再覆蓋甘蔗皮、甘蔗渣層層堆肥,讓肥分綿延持續,而且勤於疏果,每株只留1到2顆紅龍果,讓果粒碩大、果實緊緻,甜度在22左右。

果農 陳鴻鈞:「最重要是它有一種自然產生的香味,而且吃到嘴裡面,它有一種扎實的口感,這是很多用化學肥料,或化學農藥的栽種方法所沒有的,這是當時我們當初採取有機耕種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。」

為了分批收成和確保紅龍果外觀完美,果農用黑白網套做保護和註記。

果農 余來春:「現在是套黑網可以採收了,然後套白網是還不能採收,夏天的時候,像現在這個時候,套白網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防曬,然後為了要讓它果色均勻。」

有機栽種雖然成本比較高,但吃得安心沒有負擔,在食安普遍受到重視的情況下,自然農法紅龍果受到宅配網友的青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