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臉部平權特展 新竹打造臉部平權城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八仙塵爆兩周年了,帶您看到,陽光基金會與新竹市文化局,共同舉辦「2017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 !特展」,希望各界支持臉部平權,現場還邀請八仙塵爆意外傷友,分享復健心路歷程。

八仙塵爆傷友 郭修銘:「在這過程他一直給我說什麼年輕人啊,不要一直去只知道玩,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對,然後我就回他一句說,阿姨可是你不能這樣講,如果,我今天如果我跟你買滷味,然後你不小心你的瓦斯外泄,還是真的有什麼小小意外發生,難不成你會覺得說,你會想聽到我說,我來這邊買滷味,然後因為我愛吃還是因為怎麼樣嗎?對,這可能就是一個意外而已,但是它就是發生在我們的生活當中。」

八仙塵爆意外事件,讓我們聽見社會上有關懷也有責備的聲音,陽光基金會與新竹市文化局共同舉辦「2017臉部平權特展」現場還邀請八仙塵爆意外傷友,分享復健心路歷程。

八仙塵爆傷友 濡齊:「我們都會互相激勵,他們就會跟我說,我現在可以蹲,朋友他們會跟我說,我可以蹲了你可以嗎?然後我就會蹲給他們看,然後他們會說,哇你很好了。」

八仙塵爆傷友 梁力云:「如果我自己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話,沒有人會接受我,所以我先會先學會接受自己。」

來自大陸南京,新竹交大傳播研究生莊楚君,全身六成以上2至3度深層燒燙傷,昏迷20餘天,事後朋友們的一句話讓她更堅定的走下去。

八仙塵爆傷友 莊楚君:「他說的就是,就泰戈爾曾經說過一句話,他說世界以痛吻我,要我報之以歌。那然後有一位中國的一個就是作者,把它改編成了說,世界以痛吻我,我要報之以歌。就是我覺得這是,我聽過非常有意思,並且非常有意蘊的一句話,那麼我其實也很希望能踐行這句話,就是我覺得其實只要我們每個人有信心,那不要停步,也不要後退,也不要害怕,就是一直往前走,其實keep going on 就可以了。 」

2017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 !特展,打破人們眼見為憑的觀念,比如透明瓶裡的玫瑰,打開竟然是另一種味道,透過展覽互動,讓你不再「以貌取人」。

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 李欣耀:「做這樣一個特展活動,希望用五感體驗的方式,讓我們的一個市民了解說,其實每個人的都是獨一無二的,每張臉也都是值得尊重的。」

八仙塵爆兩周年前夕,多數傷友除持續復健,也重回校園和職場,並將陸續卸下壓力衣露出傷疤,如何面對外界眼光和人際互動,仍然是他們最大的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