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正雄閃辭永豐金董座 這2人被點名接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】永豐金控董事長邱正雄,19日才臨危受命擔任代理董事長,還不到10天,昨晚他突然提出辭呈,也創下金控董事長最短任期記錄。至於接下來由誰接班?外界點名2個人。

永豐金控董事長 邱正雄 (2017.6.26):「本人到目前,階段性任務已經達到一個段落,那麼我想我將辭任董事會的職務。」

上任不到10天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閃辭消息,永豐金控董事長邱正雄自認完成階段性任務,只做到30日為止。突如其來的決定,也讓外界不免聯想到,是否和總統蔡英文日前痛批金管會,尊重邱正雄出任代理董事長,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有關係。

永豐金控董事長 邱正雄(2017.6.26) :「(董事長會不會覺得委屈)不會啦,(董事長會不會覺得這次救火不是很成功嗎)我們現在都已經安定了嘛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邱正雄他根本就不適任,那因此他昨天辭董座,我相信他也聽到了整個不管是投資大眾,還是存戶大家共同的心聲。」

現在傳出可能接任永豐金董事長的人選,包括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,台灣金董座張秀蓮,一個是行政院長林全研究所同學,一個曾擔任過金管會副主委,這人選,立委怎麼看?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報派的外傳我都沒有置評,但是我要說的事情是說,不要再迷信過去這種,派門神來當董事長的操作方式。」

聲音來源 金管會主秘 邱淑貞:「目前還沒有知道他的人選,(只知道)目前董事以外其他的外部人,那公司也知道,各界對永豐金整個公司治理相關改革的期待,(永豐金)應該會推出一個適當的人選。」

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遭到羈押後,人事地震持續延燒,接下來,該由誰擔任董座穩住陣腳,也讓外界高度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