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訪港最高級保安 航母遼寧艦南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】習近平周四訪問香港。香港警方不只採取近20年來最高級別的保安行動,動員近萬名警力。同時也有消息傳出,北京隨後要派出陣容空前的航母編隊到訪香港。

香港媒體報導,習近平訪港,到時北京將有龐大代表團隨行,預計包括政治局委員栗戰書、王滬寧,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範長龍等人。

報導稱,港警評估今次習近平訪港,受恐襲風險為最高,因此採用回歸以來最高級別及反恐規格海陸空保安行動,每天動員近萬名警力。

格外引發關注的,是有消息稱,北京將派一支陣容空前的航母編隊來港助興。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遼寧艦將在習近平結束訪港後來港,作為慶祝回歸活動之一。

《環球時報》24號引述中國航母專家稱,遼寧號如果訪港不會單槍匹馬,可能有戰鬥群隨行。

新華社25號透露,遼寧號與3艘護航艦艇組成的航母編隊,已從青島啟程「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」,但沒有透露目的地。隨航的還有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。

因此如果消息屬實,這將是中共軍艦編隊最大規模一次訪港。

由於這幾年,香港也成為前黨揆 江派勢力 攪局習近平的主要場所之一,因此有猜測認為,這是否和威懾江派有關,同時加強安保嚴防江派暗殺?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這次出動航母,更大的意義是宣示力量吧,給江派在香港的勢力,製造一種無形的壓力。習近平加強安保呢,是常規動作,不是說沒有暗殺的可能,但是他在軍改之後,軍權已經在握,習的對頭走暗殺這條路難度越來越大,所以才會出現一個郭文貴猛施離間計嘛。對反習的力量而言,現在的著力點是文攻而非武嚇。而且這種文攻還是藉助中共體制的邪性的文攻,沒有槍砲卻比槍砲更厲害,對習王聯盟有更不可忽視的殺傷力。」

評論認為,目前曾慶紅在香港的這一因素,不是最主要的。習近平如果要對曾慶紅的香港地盤動手,也不需要在此次訪港時來做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習要對曾慶紅的香港地盤動手,隨時都有可能,這個與訪港沒有關係。感覺他是一個做而不太說的性格。他真要動手,不會在一個媒體高度關注的點上動的,等大家不留意的時候,他的引擎就發動了。」

習近平的在港行程,除主持新一屆政府宣誓儀式,消息指還將會晤特區主要官員、參觀大型基礎建設以及檢閱中共駐港部隊等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