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煖軒重話回應華航工會 賀陳旦:尊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到交通部抗議,並將紅漆潑到身著制服的華航空服員身上,對此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天發出公開信,措詞嚴厲的表示,不會接受不合理的要脅。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受訪時說,他尊重何煖軒目前的處置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上週23日前往交通部,抗議改革華航跳票,不但對交通部丟裝有紅漆的「血球」,更將紅漆潑到著制服的華航空服員身上代表血汗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26日發出一封信給所有員工,要工會停止「含血噴人」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華航是上市公司,那麼多年下來他們在勞資方面的處理也有他們的程序跟經驗,那麼何董事長是非常善於溝通的一位董事長,所以我相信,不是到了他沒辦法溝通的時候,我相信他也不會說出比較強烈的感情性的話。」

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對於華航勞資觀點不一有多嚴重,他不敢論斷,但是他尊重董事長何煖軒的評斷以及反應,何煖軒在信中寫道,「這種極端不認同華航大呼「新鮮人不要來」的人,自己卻還堅持待在華航工作不肯離開,並且繼續挾持華航提出不合理的要求,華航不願更不會受其挾持」,「倘若華航若不在了,員工要找誰去吵?」最後在文末表示,勞動條件的相關爭議應該留在談判桌上,而不是以醜化公司、擴大爭議的方式,破壞這個豐富傳承的企業。

交通部長 賀陳旦:「員工能不能夠爭到福利的前提,還是公司能夠正常的運行,那麼這一點希望大家都彼此體諒,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有制度的公司,相信也不會讓,員工們失望才對。」

對於華航的勞資爭議,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他不反對華航加薪,但加薪一定要建立在企業獲利的基礎上,華航已出現重大虧損,今年稍不小心,華航的虧損可能就會超過100億以上,用全民納稅血汗錢給華航員工不停加薪,這樣合理嗎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