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打造手作玩具 小學生當小小評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學機械不再只是學理論,大同大學的機械系老師,要求學生在零電池與無馬達的條件下,利用機構原理,打造出好玩又具有市場的手作玩具,考驗學生們的創新創意。

移動操作桿,彈珠開始滾動,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這裡不是遊戲場,而是由大同大學的機械系學生,利用機構原理,搭配雷射雕刻與3D列印技術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手作玩具,中山國小的學生,更當起了小小評審。

中山國小學生 羅同學:「很開心,因為有很多都沒有見過的玩具。」

中山國小學生 陳同學:「不是那種外面賣的就很容易複製的,然後就很特別。」

大同大學大二生 鄧宇智:「大一到現在,我們學到的東西都是在課本上,那基本上這是我們讀過一個比較類似,實際化和操作的一個科目。」

由四根桿子操作,運用8組液壓針筒控制結構,這款液壓機械手臂就像是市場上的夾娃娃機,被小學生票選為最佳玩具第一名。

大同大學大二生 陳柏翰:「是用挖土機油壓的概念,那我們是用針筒,然後去做油壓的概念,然後去做這個機構,而且我們做了兩支,因為做了兩支就可以讓小朋友比賽,然後去夾娃娃,這樣它就會,有增加它的趣味性。」

大同大學 校長 何明果:「我們華人最喜歡讀死書,我想經過這樣的活動,我想對整體的教育,不管是對小朋友,或者是對我們大二的學生,他未來的就業其實都很有幫助。」

大同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 簡昭珩:「我希望他們在這個過程當中,除了在大學教育學到技術以外,那他出了社會,他進了公司去服務的時候,他必須做的產品,必須要能夠貼近顧客面,他了解顧客需要什麼。」

跳脫課本學習框架,讓學生實際操作,不僅激發學生的想像力,同時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