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新健保法案 推遲表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】美國參議院日前提出健保法案,但仍無法得到足夠參議員的支持,因此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宣布,推遲法案的表決。

為了廢除並替代歐巴馬健保,參院共和黨本週推出了新的健保法案,卻遭遇嚴重阻力,不但無法得到民主黨的支持,連共和黨的部分參議員也表示反對。共和黨內的溫和派擔心這一法案會導致數百萬人失去醫保,而保守派則認為這項法案對歐巴馬醫保廢除的還不夠徹底。

共和黨參議員 蘇珊‧柯林斯:「只是想說,顯然對我來說,參院的法案存在很多問題,而我並不是唯一的,我認為退一步延後投票是非常明智的決定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已於週二下午將全部52名共和黨參議員請到白宮,商討改善辦法,希望儘早在共和黨內達成一致,通過新的健保法案來廢除歐巴馬健保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斯派塞:「這是參議員們與總統對話並讓總統聆聽他們建議的機會,總統希望早日了結此事,並且做到完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