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週四訪港 3段式戒嚴防刺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香港警方嚴密的安保,堪稱是史上空前,甚至出動三段式戒嚴。有鑑於北京的權力爭鬥白熱化,外界也認為,防範政敵刺殺,是這次習近平在香港的安保重點。到底有多嚴密?帶您了解。

習近平從本週四到週六,一連三天訪問香港。

據香港媒體報導,警方將根據習近平的行動路線,啟動三段式戒嚴:

1、習近平抵達120分鐘前,禁止人群聚集;

2、30分鐘前清場;

3、5分鐘前禁止人員出入。

此外,近萬名警察將取消休假,每天12小時候命。

為單一領導人到訪,安排這種安保陣仗,這在香港歷史上絕無僅有。

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: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為了防止政敵暗殺。中共馬上要召開19大,「習近平成為領導核心」很有可能要在19大上被寫入黨章;在19大後,江派檯面上的3個常委將要下台,隨著習近平反腐深入,江派將要失去在中共的幾乎所有重要權力,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將要面臨滅頂之災。江派現在採取的包括經濟政變在內的多種行動都很難成功,所以暗殺就成為對習近平政變的選項。

在習近平入住的君悅酒店,和特首就職典禮的會展中心一帶,海陸空全面戒備:港府直升機空中巡視、禁飛無人機;海面實施管制;街上部署鐵馬與水馬封鎖,防止撞車襲擊,警方沿街排查可疑物,防止擱置炸彈。

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:香港長期被江澤民集團、曾慶紅勢力所掌控,在2012年以後,香港幾乎成為江曾集團針對習近平的「政變基地」,標誌性事件就是2014年,張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製造亂局,造成雨傘運動,江派企圖製造動亂,迫使習近平出動軍隊鎮壓,製造成重大的國際事件,逼迫習近平下台,但是沒有成功。現在江澤民集團剩餘的時間和機會越來越少,所以說,習近平這次香港之行,首先要防的就是江派的暗殺。

港媒報導指,2012年至今,習近平六次遭內部人僱兇行刺;王岐山據稱曾27次被暗殺。

外媒發現,今年中共兩會,其他高官使用桌上的茶杯,而習近平卻自帶茶水,並且由專人續杯;外媒分析,這顯示習近平或許有安全考量。

鄭浩昌:暗殺的頻發根源就在於中共治下這個黑箱機制。解決的辦法很簡單,就是把這個黑箱給拆了,換成明箱,讓所有的訴求都暴露在公開透明的制度環境下解決。

嚴密防範,背後是白熱化鬥爭。今年,習王反腐運動打向紅二代密布的金融圈;中共「內鬥外和」的潛規則也被撕破,由曾慶紅掌控的國安系統人馬,持續散佈傳聞攻擊現政權,權力鬥爭已被擺上桌面。

觀察人士認為,在嚴密戒備下,此次香港行出現安全風險的機率非常低,但權鬥攤牌的時刻已經越來越近。

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