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支付平台上線就出包 柯P:很漏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台北市政府推廣支付平台「pay.taipei」,讓市民透用手機或網頁,繳交水費、停車費等費用,沒想到,上周末(25日)才剛宣布上線,就傳出有個資外洩的疑慮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才上線就出包,實在很漏氣,內部已經檢討缺失。

透過手機,就能繳交北市停車費,或是水費等費用,北市府pay.taipei智慧支付平台,還與街口支付、台新銀行等8家支付業者合作,不過這項服務才上線兩天,就傳出有個資外洩的風險,網友指出,pay.taipei的超文字傳輸協定是用沒加密的http,而非經過加密的https。

北市府資訊局副局長 高永煌:「廠商選用一個不夠安全的傳輸協定,沒有加密傳輸協定,這個是一個安全漏洞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我們內部有檢討,以後上線,要先跑兩個禮拜,沒有問題再開記者會,(會不會覺得很漏氣)會啊,沒辦法啊,我說以後不要那麼急。」

上周日(25日),台北市長柯文哲才為智慧支付平台站台,號稱是「全國首創」,短短幾天,就爆出資安疑慮。北市府緊急應變,目前網站部分,已完成更新重新上線,但app暫停服務,預計2到3天左右時間,才會再度上線,資訊局統計,目前約1000人下載APP,而且已開始繳費。

北市府資訊局副局長 高永煌:「這個平台基本上,它是介於支付業者跟我們各機關之間,中間服務平台,它本身是不會儲存個資,它不會處理金流,它也不會處理認證。它沒有牽扯到,所謂個資洩漏的問題。」

資訊局強調,支付平台僅作為支付業者,以及各機關的服務中介,沒有個資外洩的問題,資訊局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,強調會重新修訂、強化相關SOP,要力挽市民信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