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生產愛滋病新藥 可望2019進軍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台灣製造新藥的能力,又向前邁進一大步。生產愛滋病用藥的中裕新藥公司,28日在新竹縣竹北生醫園區,舉行新建廠房動土典禮。可望在2019年底,成為國內第一個愛滋病新藥進軍國際舞台的廠商。

司儀:「動土平安。」

中裕新藥蛋白質藥廠動土典禮,董事長陳志全親臨主持。預計明年(2018年)中完成建廠後,開始進行愛滋病新藥生產和藥品穩定性測試。

中裕新藥公司董事長 陳志全:「過去用的都是小分子藥物,那這是第一個單株抗體的這個藥物,那也是屬於多重抗藥性的病人,也就是說他用了其它的這個藥以後,然後病毒又產生了變異,那產生的變異之後,這個藥物就可以產生治療的這個效果。」

中裕新藥公司財務長 陳怡成:「一般愛滋病的藥是每天都需要服藥,那我們這個藥是一個長效型,是兩個禮拜打一次的藥。所以這個藥是可以大幅的改善很多愛滋病患的一些狀況,而且我們在三期臨床的數據非常得不錯。」

董事長陳志全表示,投入將近10年的時間開發愛滋病新藥TMB-355,先前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核准通過,應用於愛滋病多重抗藥性病人「孤兒藥」及「突破性治療」資格。預計今年(2017)第四季能夠獲得美國FDA核准,取得台灣廠商第一張蛋白質新藥藥證,並在2019年底銷售全球。

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:「 對治療愛滋病是有非常重要的新穎藥物,我想整個中裕新藥在這邊建廠,代表我們生醫園區一個很重要新藥的板塊把它貼上去。」

總投資金額大約新台幣8.7億元,預計興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全新蛋白質GMP工廠,將安裝四座2,000L拋棄式生物反應槽,以提供未來TMB-355商業化的全球藥品供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