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院健保或週五定案 川普稱法案能過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總統川普,所提出的新健保法案,上月在眾議院過關後,接著送往參議院進行投票。不過由於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,周三展開磋商後,參院將會在週五確定新健保法的最終版本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昨天我們開了場成果豐碩的會議,共和黨參議員們就健保議題開會,會議很順利。」

川普在週三的一場會議上,稱讚參議院共和黨在健保問題上進一步達成共識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差不多要得到50票了,我們有52名共和黨參議員,我們幾乎需要他們所有人。這從不是簡單的事情。但在會上基本上就有50人了,另外兩個也希望法案通過。」

參議院共100個席位,目前共和黨與民主黨的比例是52:48,50張支持票是參議院共和黨讓健保通關的最低保證,但這需要副總統彭斯投下決定勝利的第51票。

新健保法在參議院過關後,再送交總統簽字,新法案即可生效。共和黨也會實現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的七年夙願。

週三,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(Mitch McConnell)發推文感謝川普,稱他主持了一場卓有成效的會議。

同一天,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約翰·圖恩(Sen. John Thune, R-S.D.)向媒體透露說,參議院共和黨被告知,要在本週五拿出新健保法的最終版。但是參議院的全體表決投票很可能在7月4號獨立日假期之後,在此之前,定案後的新健保法,還要再交給國會預算辦公室進行評估。

該辦公室已經對上週參議院的健保法案做過評估,並在本週一公布。結果顯示:到2026年,法案將使沒有健保的美國人增加2200萬,不過會在未來十年減少3210億美元的政府赤字。

對此,白宮在推特上公布一張圖片,質疑這份評估的準確性。圖片文字顯示,奧巴馬健保出台前,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,2017年會有2300萬人得到健保,但實際數字只有1000多萬。

盡管新法案過關仍面臨挑戰,但川普信心十足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健保正在順利推動,你們會為很棒的新健保法驚喜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