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天重地夫妻恩 韓國傳統婚禮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】每個國家的結婚風俗都不同,但你知道韓國的傳統婚禮,是什麼樣嗎?我們的韓國記者,帶您看到,韓國傳統村落——河回村,有當地人,正為遊客展示,韓國的傳統婚禮。

哪裏傳來的傳統樂器聲。村裏正在熱熱鬧鬧地擺宴席。

這就是河回村為遊客準備的傳統婚禮再現活動。新郎和新娘是由一般市民和外國人誌願申請的。

今天的新郎和新娘 是一對已結婚15年的真實夫婦。

新娘 林正姬:「我已經結婚十五年了。只把這當作體驗活動。可是真等到兩個人幫我一層層地穿衣服時,就感覺很緊張。」

抱著大雁走進新娘房裏,然後把新娘帶出門來。

大雁配對後,即使一只死去,另一只也絕不另續配偶,而是單獨生活。向新娘奉上大雁就是新郎願與新娘白頭偕老的誓約。

韓國禮節教育院 金政仁:「傳統婚禮上,兩者結合,最先要對天盟誓,然後要對地發誓,最後要夫婦一同起誓。向天地,夫婦間發了誓,就絕對不可離婚或者變心了。因此,傳統婚禮不僅僅是個儀式,內涵也非常深。」

按朝鮮時代的禮儀,穿藍衣的新郎 要行大禮,而新娘 則會微微低頭還禮。

用分開的葫蘆喝了交杯酒,結下夫妻之緣

遊客們意外地目睹了婚禮,都覺得好新奇。

遊客 金釉美:「我到這兒來玩兒,看到好東西心情也很好。」

農樂隊在新郎前引路,新娘坐著轎子,隊伍繞村而行,並向長者問安,原本安靜的村莊此時充滿了歡慶的氣息。

遊客 金娥鑾:「原以為很單調…但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。而且還很有意義…我結婚也舉行傳統婚禮一定也會很有意思。」

這一天整個村莊變成了溫馨的婚禮場,也讓人們有緣銘記古風的珍貴,並感受溫暖的人情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涓 韓國安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