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生技業迎轉機 業界建議法規再鬆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】政府5+2產業中,生技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,2017生物科技大展,正式登場,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,台灣生技業已經從小孩成長為青年,擁有優秀的生技人才,不過也有業界大老提出建議,認為政府應該放寬生技公司上市櫃規定,好讓資金挹注,更有利產業發展。

機具不疾不徐運作,您能想像嗎?它列印的不是模型,而是活性生物組織!工研院首度發表仿生皮膚列印技術,未來皮膚修復、燒燙傷醫療應用,都不只是想像。

工研院生醫所組長 陳廷碩:「目前我們會希望,未來的用途,是用在這些對皮膚照護未來有需要的部分,那我們也希望透過自動化,跟生技相關結合以後,可以進入大量生產。」

生醫科技快速進展,應用醫材、檢測設備,推陳出新,國內新藥研發廠商,還有預防醫學、分子診斷服務關鍵業者,匯聚2017生物科技大展,共計15個國家,600家參展商參與,使用1310個攤位,預估將有超過十萬人次參觀,可以說台灣軟實力,在國際發光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:「這是進入了第15年,已經從小孩子,變成了茁壯的青年,我相信台灣的生物科技的發展,一定會越來越蓬勃。」

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鴻仁:「其實2016年不只台灣,全世界都有一個小小的一個波折下來,今年看起來,這個整個動能又上來了。精準醫學搭配免疫療法,這個突破性的劃時代的世紀已經來臨。」

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,同時他也是「生醫聯盟」成立大會主席,他認為,生技產業走過2016,今年動能起飛,政府也加速法規完善,看好產業前景。不過也有業界大老憂心,生技業去年市值滑落45%,浩鼎條款,讓生技公司上市櫃更困難,就怕有資金斷炊危機,呼籲政府放寬規定。

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:「雖然政府說都要支持這個產業,可是很多的發展了四、五年,三、四年的產業,都找不到錢, 因為現在對於上市上櫃條件,要求非常嚴格,比以前加了很多條款進來,要求獲利,要求鎖股等等,很多產業其實都非常的失望。」

2016年生技業營收達 3000 多億元,年增率 5.5%,民間生技投資額 506 億元,也較 2015 年成長 5%,不過好還要更好,業界聲音,也期盼政府能夠聽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