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人醫師徐超斌辭公職 專心籌辦南迴醫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】有「台灣史懷哲」之稱的徐超斌醫師,即使照顧病患累倒,造成中風半身不遂,還是堅守在台東達仁鄉衛生所服務,但為了建立台東到屏東路段的南迴醫院,不讓自己公務員的身分綁手綁腳,決定辭去衛生所醫師職務,讓許多鄉親非常不捨。

人稱「台灣史懷哲」的徐超斌醫師,即使行動不便,還是天天進到台東達仁鄉衛生所,幫排灣族人看病,一點也不馬虎,但已經在地服務15年的他,現在卻向縣政府提出辭呈。

醫師 徐超斌:「公務人員這個身分的緊箍咒,讓我在推動南迴醫院的路上,充滿了綁手綁腳的無力感,所以我想要從另外一個角度,也許從一個私人醫師的身分,去推動南迴醫院,可能空間更大。」

由於台東到屏東楓港路段,沒有大型醫院,許多重大患者、傷者,往往都沒有辦法快速就醫,常常造成遺憾,因此徐超斌下定決心,要在南迴路段,建立醫院,替台東鄉親服務。

醫師 徐超斌:「從現在開始下半年度,是南迴醫院,能不能順利在年底動工的關鍵時刻,所以我需要花更多的心思,在基金會的事物上面。」

已經籌備7年的南迴醫院,目前還缺乏1億元的資金,讓徐超斌不得不離開公職,加緊腳步,全心投入醫院募款與興建,預計今年底可以動土。

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 陳信憲:「他是6月初向我們提出辭職,目前縣府已經准給他辭職令,他預計7月3日開始會離職。」

離職消息一出,讓許多鄉親非常不捨,擔心找不到醫生看診,不過徐超斌也說,將來不管他到哪裡,都會繼續關心病患,未來也會到衛福部台東醫院,繼續當大家的超人醫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