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過川普首個對台軍售 蔡總統推特感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川普政府第一個對台軍售案,美國國務院今天批准了,金額達到14.2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433億元。總統府稍早發出聲明稿致謝,總統蔡英文隨後也透過社群網站推特,轉發總統府的英文版聲明稿,感謝美國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(Heather Nauert):「今天川普政府已經正式通知國會7項對台軍售,金額約14.2億美元,軍售通知符合台灣關係法,顯示美方支持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。此舉不會改變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。」

好,國務院強調,美國對台軍售已經有50年左右,因此並沒有什麼變化。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(DSCA)在官網上公布,這筆對台軍售案的7大項目,包括早期警告雷達的技術指導、反輻射飛彈、魚雷和SM-2飛彈零件等。有美國官員透露,這將讓台灣的防衛系統,從「類比轉為數位化」。而距離上次美國賣武器給台灣,已經是2015年的12月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