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三軍六校畢典 總統親臨致詞談年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年改拍板,不過抗議聲浪還在。總統蔡英文,今天到國防大學主持三軍六校畢業典禮,反年改的退役軍人們也前往抗議,甚至衝破警網,阻擋總統車隊。蔡總統,則是在致詞時特別說明年改的意義,對官校生信心喊話。

三軍六校畢業典禮,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,但反年改的退役軍人,早就在國防大學外,恭候大駕。總統車隊一到,退軍直接衝破警網,擋住去路。

老學長不給學弟面子,肉身攔車,不讓總統通過,維安人員也動氣,搖下車窗大罵,等總統進入校園,國防大學更破天荒關大門,阻擋抗議人潮。蔡總統,任內第二度主持軍校聯合畢典,周圍充斥著年改的喧囂聲。所以致詞時,信心喊話,減緩1028位畢業生,對未來的不安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知道各位也很關心,最近的年金改革,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明,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讓,國家的退休制度能夠維持下去,改革的目標很明確,就是要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,就是要讓包括各位在內的年輕軍士官,能在退伍的時候都領得到退休金。」

授階、讀訓後,軍校生正式成為少尉軍官,官校生和家長排排站,跟總統、部長一起合影。另一方面,行政院核定了國防部的6項加給,7月1日起實施,其中一項就是針對尉級軍官,顯然基層軍官短缺,問題逐漸檯面化。

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:「讓我們的官兵在實質上,不管在未來在募兵,或者是我們在單位裡面長留久用,都有實質的幫助。」

菜鳥軍官誕生日,在年改和繁重勤務的包夾下,考驗才要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