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知大巨蛋很扣分 柯P:不因選舉放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為涉嫌都市計畫弊案、賄賂官員,今天遭檢方聲押禁見,由於遠雄與北市府大巨蛋案目前還陷在僵局裡,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事時表示,他的態度依舊是依法行政,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就放水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也知道大巨蛋擺在那裡,對我是一定扣分的,但是你不能說選舉到了、有壓力就開始放水,不能這樣啊,你還是、我們不能那麼丟臉,你還是、難道他都不進來審查,我們就假裝沒看到給他過,我們不能那麼丟臉。」

針對大巨蛋案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是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,他不是傳統政治人物這麼會算計,如果遠雄要蓋就必須按圖施工,要來申請一張合法的建照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如果重來一遍我就不要跟他口水戰,你自己在那個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卡兩年,這干我屁事。」

而日前,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浮報工程顧問費、涉賄官員案,檢方29日約談趙藤雄、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66人到案,漏夜偵訊後,趙藤雄和周勝考30日早上遭北檢聲押禁見,對於政府官員疑似收賄遭搜索,柯文哲認為,長官的態度很重要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還是長官的態度,常常長官態度很堅定,不過這個我要講,我覺得台灣過去一個政治上一個很大的問題,選舉費用太高,我覺得那個不解決,政治很難清明。」

柯文哲說,如果他喜歡一個政治人物,捐個新台幣1萬元、2萬元那沒什麼問題,如果一次捐500萬元、1000萬元,就有點怪怪的,對於官員可能收賄,柯文哲認為,只要長官態度堅定,可以避免這些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