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舉辦在即 柯文哲:會注意對等尊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今年的台北-上海雙城論壇將在7月2日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下午即將啟程,但外傳雙城論壇有腳本,要柯文哲闡述一個中國原則,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,善意交流才有辦法解決僵局,一定會注意對等尊嚴,也不太可能去違反中央政府的一些基本原則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大陸有大陸的想法,我們有我們的堅持,第一點,這既然我們雙方定義是兩岸城市的交流,就減少去談那個政治高層的問題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7月1日啟程前往上海,參加今年的台北-上海雙城論壇,對於一中原則,柯文哲說,雙城論壇一開始設定的目標就很清楚,兩岸就是因為講政治、講意識形態才卡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目前兩岸的狀況太僵了,我態度很清楚,我也沒有想太多,我也絕對沒有要去選,要去想要去選總統幹什麼的,我只是說都已經搞成這個樣子了,是不是讓這個民間、企業,還有特別是這種年輕人,有沒有一個溝通的機會。」

柯文哲表示,他代表台北市政府去,對等尊嚴一定要注意,也不太可能故意去違反中央政府的基本原則,對於會不會談及一中原則?柯文哲說,該講的話2年前就講了,從頭到尾他的兩岸政治論述都非常清楚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有交流才有善意,有善意才有辦法去解決僵局,不然這樣大家都一直嗆聲、你知道,越搞越僵,這拖下去也不是辦法,所以我的態度很清楚,我只是讓這個事情有一個轉圜的機會。」

雙城論壇7月2日將在上海東方濱江大酒店舉行,柯文哲與10名台北市議員、57名市府人員1日下午將搭機啟程,當日晚間參加接風晚宴,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應勇將會一同出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