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太陽能進駐 彰師大屋頂太陽能發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近日與光電業者合作,在進德校區約20年屋齡、共100坪的體育館屋頂,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,業者說預計1年可創造300萬元的賣電收入,太陽能板還能阻隔太陽直射,降低空調用電,節能省電創造雙贏。

按下起動系統,光電業者與彰師大合作,預估100坪的屋頂設置1584片太陽能板,1年發電可達62萬5945度,用1度4.811元計算,1年可以賣給台電約300萬元,以每月300度的家庭用電量計算,可供應每月174戶家庭的用電,太陽能板還能隔絕日照,降低室溫。

彰化師範大學校長 郭?光:「這個裝置在體育館,它差不多室內的溫度可以下降3度左右,它在用電在尖鋒人很多的時候的用電量,可以節省百分之18。」

對於偏遠地區或是軍事要地,業者說微電網的發電系統,可以解決能源短缺、發電不足的情況。

大同公司太陽能內銷處副處長 黃允巍:「比較離島型的、或是比較偏僻的地方,我們可能去推動微電網的一個系統,微電網的系統舉個例子來講,我們之前在南沙太平島,那個地方本身是柴油機組在發電,有時候因為不好,造成油沒有辦法運到島上,島上就會有缺電的危險,如果在上面它有蓋太陽能或儲能的話,這個島用電它可以自給自足。」

不過也有環保團體憂心危害生態,彰師大表示,國內太陽能發電是小面積分散式,熱溫比不上國外大面積集中發電,所以不會危及八卦山森林生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