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添生力軍 MIT無人駕駛電聯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台中捷運今天(30日)邁入新的里程碑,由台灣自己組裝製造的無人駕駛捷運電聯車,運抵北屯機廠,這是落實國車國造政策,未來在維修方面,速度與品質都能自己掌握,不用處處受限原廠,目前中捷全線軌道鋪設完成,預計暑假,就能看到電聯車開上軌道測試。

吊臂將捷運電聯車緩緩升起,地面工作人員,小心翼翼指揮,慢慢降落在機廠測試軌道,中捷再添生力軍,這列無人駕駛電聯車,意義特別不一樣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:「這個首列國內自行組裝生產的,這個首列的無人駕駛捷運車廂,那我們跟日本原廠,使用同一張圖,用同樣的技術同樣的材料。」

台中捷運18列電聯車,9列由日本川崎重工公司負責承攬,另外九列則是台灣組裝製造,達成國車國造目標,而一列車有兩個車廂,造價1億8000萬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:「以後我們面對要保養維修的時候,就不用拜託日本人,我們速度會比較快,那在時間跟金錢上都會比較節省,那這是我們鼓勵國車國造,基本上(捷運)整體測試,會如期那有一點超前。」

嶄新的電聯車,車頭呈流線型,採取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,外觀綠色線條,呈現小清新的意象,符合新芽綻放概念,現在軌道已經全線鋪設完成,暑假將可以看到,台中捷運電聯車,奔馳測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