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首枚3D列印火箭 紐國躍升新太空國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世界上首枚的 3D列印火箭,在紐西蘭試射成功。紐西蘭也因為這次火箭試射成功,有機會晉升為世界太空中心之列。而3D列印火箭的優勢在哪,與一般的火箭又有什麼差別呢?讓我們一起來探究。

矽谷資助的火箭發射公司「火箭實驗室」(Rocket Lab),(5月25日)在紐西蘭偏遠的馬希亞(Mahia)半島,成功發射了世界首枚名為「Electron」的3D列印火箭。

Electron以複合材料製作並利用電池供電,比一般傳統商業火箭小,高度僅有17公尺,乘載量也只有150公斤左右,每次發射的成本只需 500 萬美元左右。

就因為它低廉的成本,對搶攻小型商業衛星市場很具有優勢。這次發射成功也使紐西蘭成為跌破眾人眼鏡的新興太空國家,晉身全球 11 個有能力發射衛星的國家之一。

每次發射傳統火箭,空域附近的船舶和飛機都需要閃避。不同於美國擁擠的天空常限制火箭發射的機會,位於南太平洋、人口只有400萬的紐西蘭,擁有不繁忙的空中交通與絕佳的地理位置,以及適合將衛星發射到環繞南北兩極的軌道。

紐西蘭已經完成火箭發射的相關立法,並設立太空機構,期待能成為全球低成本太空中心。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