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餐廳新招 互動光影打造多感官饗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想不想在用餐的時候有繽紛的花瓣飛落,蝴蝶在身旁翩翩起舞呢?日本東京一家餐廳為了營造不一樣的用餐體驗,特地和新媒體藝術團隊合作,在餐廳內打造了一個專屬包廂,呈現了多重感官的饗宴。

當菜一上桌,藍色如絲的水流便開始產生變化,美麗的枝葉與花朵不斷綻放,直到盛開補滿缺角的盤子。

在日本東京的一家餐廳和新媒體藝術團隊合作,在餐廳內打造一個名為「月花」的專屬包廂,利用最先進的投影感應聲光技術,讓客人在用餐的同時,能體驗四季美景環繞的美妙氛圍。

顧客 JUNKO TAMAKI:

「就好像在另外空間,我覺得好像到別處做了短暫的旅行。」

拜人工智慧所賜,每一次的用餐都會是不同的體驗。雖然上的是同一道菜,但互動式的投影會隨著人數或動作而有不同的變化。移動餐盤的位置也會讓投影跟著改變。

顧客 VIKTOR TELL:

「確實在很多層面來講,我們幾乎就是在擺弄食物,但我覺得這是個成熟的版本。」

除了視覺饗宴外,餐點部分也毫不馬虎,除了採用最頂級的佐賀黑毛和牛外,每個月還會依照季節變化更換菜單。

餐廳執行長 池田太右 :

「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自然,在每個月變更視覺的同時更換食材。」

目前這個包廂每天限定最多服務八名客人,一頓餐點共12道菜,呈現各種不同的情境變化,讓客人在用餐後,能帶走視覺與味覺的特別饗宴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