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轉型生態公園 阿根廷創首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在阿根廷有一座140年歷史的動物園,為了讓動物有更好的生活條件,要把動物園轉型成生態公園,而原本在動物園內的外來物種將回到原來的棲息地生活,是專門為阿根廷瀕臨絕種的動物而打造的空間,一起來看看

位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(Buenos Aires)的一間百年動物園,出於對動物的保護,維護動物生存的權益,去年市長宣布將18公頃的動物園轉型成生態公園(Eco-park),讓動物回到原來的棲息地,有機會重返大自然,生態公園內將保育當地原生物種,打造一個適合動物居住的家。

生態公園計畫主管 Manuel Pascual:

「生態公園計畫的目標會針對本地瀕臨絕種的動物進行保護,如果送回原產地會造成生命危險,牠們可以繼續留下來,持續改善牠的健康情況,照料牠直到完成生物循環為止。」

這座動物園後期為了節省成本,有很多設施年久失修,而且動物園位於市中心,汽車的喇叭聲此起彼落,容易造成動物情緒不穩定,是相當不人道的,這也是將動物園轉型的原因。

阿根廷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發言人 卡洛斯·費爾南德斯·巴爾博亞(carlos fernandez balboa):

「這個空間有很多設施已無法發揮它的功能,而且也沒辦法執行保護動物、教育的目標,雖然我們不知道生態公園應該包含哪些東西,但是至少知道,我們想要成為讓動物用自然的方式生活的一個現代動物園。在我們最近提出的總體計畫中,我們知道需要打造更多的空間,讓在阿根廷瀕臨絕種的動物生活,可以減少娛樂裝置及廢棄的建築物。」

針對外來物種,現在遇到的困難是該如何把動物送到原本的棲息地保護區內,不僅有很多行政手續要處理,也要檢查衛生情況是否適合轉移,還有法律上的問題等等,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。

市政府預計每年提撥600萬美元的經費來改建,為期10年。目前將會把動物園的空間重新規畫,用電腦模擬出將來生態公園的空間,適合原駝(Guanaco camelid)或鶆?(?鳥)(Rhea bird)等在南美洲的原生物種生活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