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興黃頭鷺季 阿管處邀民眾共賞「萬鷺朝鳳」

黃頭鷺飛行-非繁殖羽(劉定穎攝-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生毛樹溪山谷,每年農曆8月,有成群黃頭鷺盤旋,當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,宛如在山谷翻飛的銀龍,讓觀者驚呼連連!因此,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和太興社區共同推出「太興黃頭鷺季」活動,邀民眾共賞。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每年白露時節,有成千上萬黃頭鷺往南遷徙,途經嘉義縣梅山鄉的太興村,一群一群沿著清水溪河谷進來,在山谷順著氣流往上盤旋,飛越山頭,往南方而去。這是全台唯一的特殊生態景象,當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,數次變換隊形的精彩畫面,宛如在山谷翻飛的銀龍,讓觀者驚呼連連。

群鷺剛進到太興村上空(中華鳥會提供)
群鷺剛進到太興村上空(中華鳥會提供)

太興村當地居民指出,每年農曆8月,有成群的黃頭鷺飛來太興村生毛樹溪山谷盤旋,黃頭鷺飛越期約一個月之久;當地耆老傳說太興村該處是鳳鳳穴,因此有「萬鷺朝鳳」的說法。

成千上萬的黃頭鷺飛翔盤旋(中華鳥會提供)
成千上萬的黃頭鷺飛翔盤旋(中華鳥會提供)

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表示:萬鷺朝鳳的景象,在每年的8月15日至10月15日,這段時間裡每天約從下午四時到六時許會成群結隊,一群又一群的黃頭鷺會飛進太興村山谷,數量之多難以計數,欣賞「萬鷺朝鳳」在太興村空曠之處,都能一睹這奇妙的生態景象。今年與太興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推出「太興黃頭鷺季」活動,將於9月至10月陸續舉辦太興黃頭鷺季開鑼、黃頭鷺賞鳥生態之旅、黃頭鷺攝影及賞鳥比賽等系列活動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