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急診風暴 傳開鍘李石增、鄭明輝止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】再來,帶您關心台灣的醫療重要訊息。長庚急診出走風暴,越燒越大,全台醫院急診夥伴群起反彈長庚,目前至少已經有超過32家醫院拍照力挺,搶救急診室臉書專業,還發起網路串聯聲援。董事長王瑞慧昨天(30日)緊急回國處理,而傳出一手主導整併的決策委員會主委,神經外科名醫李石增,以及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,都將被撤換,希望來將風暴,止血。

搭配勵志歌詞,急診夥伴相擁惜別,或是比YA留念,這是長庚急診醫護人員趁會議時,集合拍下「畢業照」,並做成小影片,彼此鼓勵打氣,還發出宣言,強調這次風暴不是什麼勞資之爭,而是「尊重專業」。

長庚傳出以縮減留院觀察床、改善急診流通率為由進行急診改革,如今引發大反撲。

傳出一手主導的就是他,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,神經外科權威李石增,被控以整編縮併為名,整肅異己。包括骨科權威陳文哲,急診大老、長庚診所院長陳日昌,以及林口長庚急診室主任邱德發等6名醫院主管,都遭以「管理疏失」為由免職懲處。

聲源:前長庚診所院長 陳日昌:「我們的六個主任全部被懲處,懲處的原因都不一樣,比如說我們辦活動,有一個學員,他們認為沒有......就是在別的地方工作,並沒有來參加這個活動,但是他有簽到,他就用這一條叫做督導不周。五六年前來每年都是OK的,怎麼做了八年,說前面有問題,然後記過免職,這不怪嗎?」

長庚急診醫護爭取專業自主,引發全國醫界聲援。黑底白字沉重標語,對長庚高層做出嚴厲批判。全台各醫院急診醫護,也紛紛拍照為長庚急診加油,支持捍衛專業。事件延燒4天,已經超過30家醫院加入聲援。

不但醫界群起反彈,更重創長庚形象。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回國,出手安撫急診醫護情緒。傳出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,以及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都將遭撤換,希望藉此止血。不過,據了解,包括邱德發等急診醫生,已經立刻被其他醫院延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