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地儀隊:「軀體倒下榮譽仍在禮兵台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】前幾天,網路上瘋傳一張中正紀念堂的陸軍儀隊不支倒地的照片。陸軍現在拍短片,讓這位弟兄現身說法,這位王姓士兵說,讓大家擔心,非常抱歉,雖然他的軀體倒下了,但他的榮譽仍然留在禮兵台上。

陸軍儀隊一兵 王昇培:「昨天在執勤的時候,我因為身體不適而倒下,讓我身邊的人擔心,我感到非常的抱歉。」

中正紀念堂的儀隊弟兄不支倒地,民眾趕忙通知駐衛警,上前關心,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如今本人現身說法。

陸軍儀隊一兵 王昇培:「我想說的是,倒下的是我的軀體,但是我的榮譽依然留在我的禮兵台上,自從進入儀隊從新兵到xxx期間,我們經歷了很多辛苦的訓練,也留了數不盡的汗水,只有直挺的倒下,而沒有任何退縮的藉口。」

儀隊隊員穿著整齊禮服,站的威武直挺,但站不到5分鐘,臉頰、脖子不斷冒汗,而圍觀的遊客們不是一直扇風,就是擦汗擦個不停,都說明了執勤的環境有多麼悶熱,這讓民眾對眼前的三軍門面既敬佩又心疼。

中正紀念堂遊客:「那我受不了,我個人肯定受不了,除非有一個強大的信念支持,他們我覺得應該有這種信念。」

中正紀念堂遊客:「(站在那邊受得了嗎?)看薪水有多少。」

中正紀念堂遊客:「穿長袖又長褲,真的這麼炎熱的天氣,這樣子真的是很累,又很熱。」

陸軍表示,6月26日下午,儀隊弟兄王昇培因為值勤久站,出現了腿麻症狀,但他榮譽心強,堅持完成禮兵交接,卻在下哨前不支倒地,其實儀隊平常的精實訓練,和大太陽下磨練站姿,都是為了讓儀隊弟兄能夠克服環境狀況,因為身上背負的可是國家的門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