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總會聯誼 會長小英:讓台灣走向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】文化總會的藝文聯誼活動,今年(2017年)特別配合客家的主題,選在桐花開放的夏天舉辦。文化總會會長總統蔡英文表示說,台灣是個文化多元的國家,未來會積極培植人才,利用文化交流幫助台灣走向國際。

台北賓館裡響起輕快的客家歌謠,文化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藝文聯誼活動,特別以客家文化為主題。總是叫自己是客家妹的文化總會會長,總統蔡英文,帶著笑容進入會場,用客家話和大家親切地打招呼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客家人常常會跟親朋好友說『有空來坐』,意思就是說有空來坐,有空來玩,我們今天的主題代表了,對各位文化界好朋友的歡迎。總統兼任文總的會長,代表著政府對於文化高度的重視,這三個多月以來,文總的新團隊已經積極地執行一系列的計畫,要讓台灣的文化,有更多元、更進步的發展。」

台灣的文化多元,從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的泰國樂團就可以看得到,透過學習各國音樂,培養學生尊重不同文化。能體驗文化的不只有音樂,走到餐飲區,日月潭的紅茶與咖啡、客家菜包還有泰式檸檬魚、各式各樣的東南亞特色菜,文化總會要讓來賓用味覺體驗文化。

經國學院餐飲系主任 周景堯:「我們主要的菜餚,是以客家跟新南向政策的一些國家,包括有泰國、新加坡、印尼、越南等等著名的小吃,跟客家菜餚來做整個餐會的主題。」

文化總會強調,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,現在又有很多東南亞新住民加入,所以接下來會透過音樂和美食,和新南向國家交流,發展文化外交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