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移民美國?共產黨員身份是障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】《芝加哥論壇報》今年2月報導,60歲的華人男子林祿,因為申請入籍美國時隱瞞共產黨員身份,被美國聯邦政府控罪。林祿被判處一天監禁、罰款兩萬美元。這一事件最近再次在微信中流傳,共產黨員身份為何成為移民美國的障礙?我們採訪了美國的移民律師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的起訴書顯示,林祿在2005年申請入籍美國,兩次面試後在2008年化成為美國公民,同年在芝加哥宣誓入籍。林祿謊稱從未加入中共,也沒有用過其他名字。但FBI調查發現,林祿在1987到1997年間曾是中共黨員;另外,他曾用中共公安部提供的楊勇(Yung Yeung)的身份進入香港,並在香港為中共國安部蒐集情報。

這一事件近期再度在微信流傳,並引起很多打算移民的大陸民眾關注。在申請美國綠卡的I-485表格中,申請人要申報自己是否加入過共產黨。黨員身份會成為移民美國的阻礙嗎?

美國移民律師 田方中:「在過去遞交綠卡或者入籍申請的時候,移民局的表格上有一個問題,就是你有沒有參加過納粹或者共產黨這樣的極權組織?那應該要如實的回答。如果你說沒有,但是移民局以後翻出來,你以前確實有參加過這些組織的話,那麼這就叫做移民欺詐。會導致綠卡或者入籍的申請被拒絕。甚至被驅逐出境這樣的結果。」

美國的移民法明文規定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美國。冷戰結束後,美國在1990年修訂了移民法案,《移民和歸化法》212條又規定了一些豁免的條款。

美國移民律師 李進進:「美國政府禁止共產黨進入美國。有兩個例外,一個例外就是要特別申請家庭團聚。第二個例外就是你已經退出了,一般的國家,是退出共產黨兩年以上,極權國家的黨員要退出共產黨五年以上,才可以豁免。」

冷戰已經結束多年,但美國「不允許共產黨員入籍」的大前提仍然沒有改變,從今年林祿的案件看,目前執行似乎更加嚴格。美國為何將共產黨與納粹同樣嚴肅對待?

美國移民律師 李進進:「從50年代開始就有這個傳統,共產黨是要用暴力打碎資產階級國家機器。他們不允許共產黨來打碎美國政府。共產黨的理論是要暴力,不要忘了共產黨基本的理論,這是它整個的前提。」

美國移民律師 田方中:「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國內,它也確實犯下過一些反人類的罪行。特別是文革期間,和現在的法輪功迫害,特別是活摘人體器官這些方面的話,那共產黨這個極權組織的罪行跟德國納粹相比,並不比它差多少。」

大部分中國成年人都加入過中共組織,如果想移民美國,該怎麼辦呢?

美國移民律師 田方中:「那你第一要如實的回答這個事實的問題,我是的,參加過共產黨。第二、你還一定要做出退出這個極權組織的具體的行動,你甚麼時候退出的,是以甚麼樣的方式退出的,要有證據。你如果說你沒有退出,法律不是有規定麼,這樣的是不可以拿到綠卡和入籍的。」

美國移民律師田方中曾經為中共檢察院的官員申請過庇護,他指出,即使不是為了移民,中國人也應該反思共產黨。

美國移民律師 田方中:「他們現在已經完全被少數幾個特權家族壟斷了中國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、社會的一些資源和權力,利用這個共產黨的極權組織在謀取他們少數特權家族的私利的同時,在瘋狂的壓榨和盤剝普通的中國老百姓。讓老百姓該有的權利,沒有;該有的經濟和社會利益,沒有;連起碼的人權都不具備。所以說這樣一個極權組織,在中國是必須要盡快的被推翻,被剷除的。」

綠楓法律集團律師陳啟耕此前也表示,想入美國籍的華人退黨的方法,一個是回中國原籍退黨,但他的客戶曾遇到麻煩,黨辦公室不太同意退黨或要求支付一筆錢。另一個辦法是,申請者可以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各地區辦公室開具退黨證明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