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iPhone滿10年!智慧移動霸主創紀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】觀眾朋友知道,蘋果第一款iPhone手機,是在哪一天上市的嗎?答案是十年前的6月29日。雖然它並非第一隻智慧型手機,但這十年來,卻將產業推向高峰,改變手機產業生態, 更締造許多紀錄。

蘋果公司創辦人 賈伯斯 (2007.1.9):「我們叫它iPhone,今天蘋果將重新定義「手機」。」

重新定義智慧型手機,到底是甚麼,這十年,iPhone締造多項紀錄。

華爾街日報整理發現,單單iPhone手機十年的銷售量,累計就超過12億隻,超過60年歷史的芭比娃娃(總銷量10億隻)。

而2007年到2016年,蘋果推出15款的iPhone手機,總計賺上超過8千億美元收入,這個數字,超越全球第17大經濟體「荷蘭」的GDP。

蘋果公司創辦人 賈伯斯 (2007.1.9):「我們將推出全新的技術,叫做多點觸控,這每一項革命創新的設計,將可能,成為革命顛覆性產品,Mac、iPod,現在iPhone。」

可以說iPhone不只改變蘋果公司,也改變整個產業界。十年內網路流量,出現大幅成長,網際網路進入每一個人的口袋,用手機攝影,成了生活大小事,帶動數位影像蓬勃發展。

廣告產業同樣因為iPhone大變革,Google和臉書,成了十年內科技界最大贏家,軟體平台,重心從電腦轉向手機,如今, App Store 有 210 萬支 app (2008年僅有500支), Google Play 上更多達 340 萬 個,通通都是靠手機建立營收。

輝煌的歷史,就連創辦人賈伯斯,恐怕都始料未及,今年9月,蘋果十周年新品即將上市,執行長庫克,是否又將帶來,劃時代的嶄新設計,市場都在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