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電動海牛 帶領遊客暢遊海中蚵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彰化芳苑海邊出現一隻號稱世界唯一的電動海牛,說是要來協助世界上僅存的12隻海牛,到底是怎麼回事? 帶您一探究竟。

踏著緩慢步伐,海牛拉著牛車,載客暢遊海中蚵田,這是彰化芳苑的觀光行程,搭海牛車暢遊潮間帶,像這樣的海牛世界上只剩下12隻,過去有遊客怕坐上去會虐待動物,以及深怕海牛消失不見,於是在地生態導覽員與高爾夫球車業者,開發出電動海牛車。

生態導覽員 魏清水:「十年來有很多觀光客來說,我不要虐待牛,有的我說我不要聞那個三輪車煙,這是利用一個角度,所以我們用電動海牛車,現在政府也在推動綠能教育,所以我們先跨出一步,先去測試。」

大大牛眼睛還有牛鼻環,利用元宵花燈做成的海牛頭結合高爾夫球車,生態導覽員魏清水稱它是世界唯一電動海牛車。

遊客 林先生:「牛車比較有古色古香的味道,電動車做起來當然比較舒服。」

生態導覽員 魏清水:「第一個沒有聲音,第二個他(遊客)可以很放鬆,很放鬆再去享受這個潮間帶。」

來彰化芳苑,搭海牛車遊潮間帶,還能’享用美味海鮮,用力甩八下,去除附著在牡蠣上面的雜質以及牡蠣害蟲蚵岩螺。撥開牡蠣放到籃子拿到一旁海水清洗表面。放到烤肉網上直接碳烤,鮮味十足。

遊客 黃先生:「很鮮甜,而且沒有什麼腥味,很新鮮。」

電動海牛車,一次載客6-8人,有別於噪音大的鐵牛海牛車,多了舒適、不過卻也少鄉下的古樸風味,能不能開創市場,就看遊客的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