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潮風貨櫃市集 故宮特設朕的柑仔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台南也有超時髦的貨櫃市集了!地點就在文青最愛去的正興街,不只有外國廠牌進駐,還有台南在地的服飾品牌,全國最迷你,佔地只有4.4坪的誠品書店,以及故宮博物院駐點的「朕的柑仔店」,都是台南獨有。

放暑假,文青最愛逛的台南正興街也出現了貨櫃市集,每個攤位大都只有2坪多,到處洋溢青春氣息。貨櫃屋裡頭展售的商品,有鹹蛋超人、怪獸或跟紐約博物館合作,跟藝術設計有關的主題,也有台南在地的知名帆布袋。

消費者:「做得很有質感,很漂亮。」

最特別的是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就在這裡,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以青春為概念的主題,主打台南相關商品。

消費者:「覺得很特別就是在貨櫃屋裡面,做這樣一個主體店面。」

結合餐飲、潮流與藝文的貨櫃市集,呈現小而美的精神,業者把貨櫃店當成一級戰區來經營。

業者:「希望能夠把台南在地的好東西,跟台灣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能夠呈現出來。」

就連故宮博物院也特地南下,策畫「朕的柑仔店」進駐,遊客可以在這裡玩古早味戳戳樂,感受一下在台南慢活的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