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議會選舉小池揚威 安倍地位受重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國際焦點,來看到,日本昨天舉行東京都議會選舉,這次選舉,被視為是眾議院選舉的前哨戰,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領自己創立的政黨「都民第一會」,與公明黨結盟,共掌握72席,搶下都議會過半席次,把自民黨拉下東京都議會第一大黨寶座。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導的自民黨,只拿到 23個席位,是史上最少。

日本東京2號舉行都議會選舉,這次總共有259人參選,將選出127個議席。截至下午6點估算投票率為32.36%,比上次選舉同一時間高出2.83個百分點。媒體預估,這次的投票率將大幅提升。

全日本新聞網:「在規定的日期之前完成投票的人,截止到前天約99萬人,比上次大幅增加63萬人。最終投票率也預測會比上回高(43.5%)下午8點投票截止,總的趨勢,估計會再晚一些明瞭。」

都民第一會代表 小池百合子:「將陳舊的都議會革新,明天的投票日,請投都民第一會一票。」

這次選舉,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領的「都民第一會」來勢洶洶,小池百合子今年6月1號宣布退出自民黨後,隨即投入這個才創立半年的新興政黨輔選,「都民第一會」派出50位候選人參選,挑戰現任東京都議會的第一大黨,由首相安倍所領導的自由民主黨。

NHK:「去年夏天就任的小池知事,為了擴大在議會的勢力,率領都民第一會,以及包括公明黨在內的支持勢力,是否可以獲得過半的議員席位?跟小池知事形成鮮明對決態勢的自民黨,能否保持第一黨的位置?成了這次選舉的焦點。」

根據日媒選前最新民調,小池百合子的都民第一會目前暫居領先,支持度達26%~27%,而安倍領導的自民黨,支持度則是23%~26%。這次選舉結果也被視為下次日本眾議院選舉的前哨戰,外界認為,如果「都民第一會」成功贏得這次選戰,可能加強小池百合子問鼎下任首相的決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