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急診風波止血?六醫師處分全數撤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再來關心,林口長庚醫院,急診部醫生出走事件延燒多日,今天,長庚召開記者會證實,決策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以及林口總院院長,確定下台,而六名急診部醫師的處分,也全數撤銷。

長庚紀念醫院行政中心特助 蘇輝成:「因為長庚醫院急診發生的事件,造成社會的惶恐,在這裡跟社會大眾表達致歉。」

記者會一開始,就致上最深的歉意,鬧得沸沸揚揚的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,院方3日緊急宣布,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石增,以及林口總院院長鄭明輝口頭請辭行政職,獲得批准。

長庚紀念醫院行政中心特助 蘇輝成:「董事會今天早上召開會議,接受他們的請辭,並立即指派程文俊董事,擔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,及兼任決策委員會的主任委員。」

(())長庚也表示,急診部六名醫師處分,經由外部專家審查,院內規定與法規上有所落差,加上沒有考量急診專科特性,將全數撤銷人員處分。面對這次人事懲處事件的教訓,長庚未來在處理人事懲處的方式,將有所調整,先前的骨科部醫師免職案,也將重新檢視。

長庚紀念醫院行政中心特助 蘇輝成:「未來所有的懲處,我們都會請具有法律專業的人員,來一起來評估跟討論,所以有關陳文哲的這件事情,我們會比照急診這次的案例,由外部專家來提供我們一個,最正確、最完整而且最合適的一個建議。」

受到懲處的前長庚急診部長陳日昌,聽聞消息後也表示,院方撤銷原處分,是「還他清白」,不過卻沒回長庚工作的打算。長庚也指出,面對30名遞出離職單的醫師,長庚將,全力挽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