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立院協商 在野黨團要求回委員會審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政治焦點,來看到,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前瞻條例,民進黨計畫讓法案闖關,引起在野黨反對。上午朝野黨團進行協商,不過依舊是,各說各話。而場外藍營民代,也動員抗爭。

民進黨計畫前瞻條例闖關,在野黨則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報告,並且對計畫亂花錢表達不滿。

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:「人民一直認為,軌道建設很多都是錢亂花,根本就沒有經濟效益,所以這一點我們呼籲執政黨政府,應該好好的再去做詳實的評估,因為高雄包括現在的輕軌,包括現在的捷運,幾乎經常空空蕩蕩,根本就是變成一個錢坑,並不是前瞻。」

民進黨引用民調數據,指出支持前瞻民調超過六成,批評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,阻擋台灣建設。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現在對前瞻支持度已經超過六成,所以我們認為國民黨真的不要再,用所謂亂的方式,把前瞻對於台灣建設阻擋下來,阻擋台灣的建設,基本上對台灣是沒有幫助的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:「院長林全最近一直上媒體,可是就是不願意到立法院,來立法院面對委員有這麼困難嗎,我想院長與其上節目,不如來立法院做專案報告,來被詢答我相信這也可以達到實質審查的效果。」

朝野協商進度緩慢,朝野各說各話,場外藍營民代動員百人抗爭。才剛剛結束年金改革,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,再度開啟戰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