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心搶東芝晶片!鴻海傳擬結盟旺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東芝半導體競標案,進入倒數關鍵,鴻海集團力求逆轉勝,傳出有意結盟半導體大廠旺宏電子,好掌握快閃記憶體核心專利,以此成為東芝案有利談判籌碼,甚至不排除聯手旺宏,對東芝半導體發動專利戰。

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(2017.6.22):「不是競標的一個競標案的一個,應該講是一個,高科技的大騙局。」

日本東芝,對外敲定記憶體部門出售案,要獨厚 產業革新機構INCJ主導的「日美韓聯盟」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力求翻盤逆轉勝,找上國內半導體大廠旺宏。媒體報導傳出,6月郭台銘協 與 業成董事長周賢穎,多次拜會旺宏董事長吳敏求。

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 (2016.12):「我們也是一個非常創新的公司在多項尖端領域上,世界上最快的NOR FLASH,提供給如今半導體集群應用。」

吳敏求闖蕩業界三十多年,公司成立於1989年,資本額361億,晶圓廠產能每月13萬片,主要事業,深耕NOR FLASH、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,尤其半導體專利數量驚人,在台灣僅次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擁有5000件各國專利,2000件美國專利,智財實力,全球前二十強。

今年三月,旺宏及其美國子公司,就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,控告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,惡意侵害其3項記憶體技術相關美國專利。消息人士指出,郭台銘看中旺宏驚人的專利實力,聯手旺宏,除了鞏固關鍵記憶體零組件貨源,掌握快閃記憶體專利,切入記憶體事業,更不排除與旺宏聯手向東芝發動專利戰。

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(2017.6.22):「我認為我個人來說,我現在還有包括,五成以上的把握,我認為,我們還是有機會。」

目前包括鴻海、業成和旺宏三方,對於市場消息,都不願發表評論,郭台銘先前放話,與東芝最多再談半年,尋求國內業界大老合縱連橫,成為選項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