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交流 紀念品、運動鞋意外成焦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好,那麼雙城論壇,除了意見交流,柯市長送給上海市長應勇的紀念品,竟讓中國網友酸,太寒酸,甚至柯市長腳上穿的運動鞋,也同時成了討論的焦點。

咱們柯市長兩手抱胸,看得炯炯有神,一旁的議員也跟著韻律擺動,就不知道誰表現比較好?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坦白講,他們舞蹈基礎比我們這邊好,他們是有板有眼,服裝等等,但是另外一方面台灣這邊是比較活潑,比較有個人的創意,所以兩邊的風格太不一樣,我覺得沒有好壞大家喜歡就好。」

柯市長兩邊不得罪,直說都很好;但前一天才被中國網友酸,送的世大運紀念品編織竹手電筒太寒酸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會啊!禮輕情意重。」

中國學生:「不能光是從外表斷定禮物寒酸不寒酸,裡面其中內含才是最重要的,(兩邊比起來哪邊比較好),兩邊都很好啊!一邊(上海)比較高大上一點,另一邊(台灣)就比較接近傳統。」

柯市長重情義,從他腳上的鞋就看得出來,因為他的一雙運動鞋,從頭到尾都沒換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啊不然你出門要帶幾雙鞋,我又不是女生還有晚禮服,搭配晚禮服什麼的,沒有啊一雙穿到底就好了,穿鞋子就是輕鬆舒服,要不然你要幹甚麼。」

幽默回應,說輕鬆就好。

論壇結束後,第一天地主作東,第二天輪到台北市政府回請上海官員,在雙方高中生勁歌熱舞下開場,柯市長也心情大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次雙城論壇,主要是民間交流,我們讓雙方社團民間企業,特別是年輕人有機會在這個地方互動。」

儘管不斷強調這次雙城論壇,只是城市交流;但最後一天,柯文哲還是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,不免讓論壇充滿濃濃政治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