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桌遊公益環島計畫 激發學習熱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教學桌遊公益環島活動,日前來到清華大學,由商管桌遊名師等專家群,帶著10個單位所發明的10個桌上遊戲,以遊戲融入教育的方式,讓學生能雙向主動的學習,找到吸收知識的熱情。

關主 VS. 闖關學生:「1,2,3,4(步),30秒內找出身邊的塑膠製品,這個和這個,這甚麼,這甚麼,這個是塑膠做的海豚。」

桌上遊戲也可以很剌激和有趣,將課本生硬的文字,轉變成生動的遊戲學習模式,激發了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。

小學生 賴同學:「可以增加很多知識。」

板橋區實踐國小學生 吳同學:「通過起點的話,你可以選擇支付你的錢幣,然後來減少這個垃圾,只要垃圾到零的時候,你就贏了。」

板橋區實踐國小學生 羅同學:「透過這樣的遊戲來學習一些知識。」

有感於塑膠製品對環境造成的衝擊,鍾老師特別設計桌遊,讓學童認識垃圾減量的重要性。

板橋區實踐國小老師 鍾佳琳:「動物或海洋裡的生物,因為吃了塑膠而有可能致命的這種情況,我希望能夠讓小朋友看到這個問題。」

國立旗美高中老師 陳雨涵:「 知識,情意,技能,都是我們三方面都非常重視的部份,所以我們利用這個方式來讓他們進行答題。」

旗美高中設計的「認識體育好棒棒」,透過棒球情境設計達到體育知識的學習。還有數學相關的遊戲,「遊戲學根式」將根號數字撲克牌依大小接龍,但別忘記了平方根數字的變化,最短時間內出完牌就能贏得比賽!

桌遊設計者 VS.闖關者:「這個比它大OK?可以,可以,這是腦袋要很清楚唉。」

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劉恭甫:「我們到10個單位去教這些老師們,然後最後產生這100套桌遊,我們的想法很簡單,這100個老師他如果能夠影響100個學生,就會有1萬個學生能夠被影響,我們希望做一點小小的教育的改變。」

商管桌遊設計名師與志工投入公益,讓學習不再侷限於單方面知識的傳遞和吸收,透過遊戲的方式,學習也能變得更主動有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