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型農機當道 省時省力減輕農友缺工之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】雲林有位農機發明達人周昱廷,研發出許多小型農機,讓原本粗重的農機機器變的輕便,減輕農友的工作負擔,周昱廷不僅充滿天份而且熱心助人,常幫農友維修機器,廣結善緣,也讓他 成了一位名符其實的農夫好幫手。

輕巧的噴霧機,農友輕鬆推著走,不用再把40公斤的重量,背負在肩頭上;還有這台可以承載500KG的省力搬運車,都是農機發明達人周昱廷的傑作,省時省力的發明,減輕農友缺工之苦。

農友 邱先生:

「起碼減少三分之一(人力)!本來沒有搬運車,就要請很多工人,現在可以減少人力。」

小型農機發明達人 周昱廷:

「因為我在第一線修復農業機械,然後農友會向我反映,他們需要什麼東西,他們做什麼東西很辛苦,然後激發我一些靈感。」

周昱廷已經研發10多種省力機具,造福許多農友,同時只要農友有需要,雖然不是他賣出的機具,他一樣熱忱的幫忙修復,解決難題,廣結善緣。

小型農機發明達人 周昱廷:

「拿來給你修理,你就幫他處理,我們又可以賺錢,又可以幫他解決問題,他這一項東西沒有向你買,或許人家會認為你的服務不錯,人家會來向你買,就這樣我們製造一些比較多的客源。」

環保當道,周昱廷未來以研發零污染的農具為目標前進,不僅繼續造福農友,更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