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前川習再通話 北韓、貿易問題角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天前 通話,就北韓核威脅和貿易平衡兩大議題向北京施壓。專家認為,北京此前向美方承諾,在北韓問題上提供協助,但遠沒有達到預期效果。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態度變得日益強硬,是必然結果。

美東時間週日晚,川普與習近平通話。白宮表示,川普向習近平提出北韓的核子和彈道導彈項目,威脅不斷增加。兩人都重申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。川普再次表示尋求與美國貿易夥伴,建立更平衡的貿易關係。

 

中共官媒則報導說,習近平向川普表示,美中關係受到「一些消極因素影響」,他希望川普能按照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妥善處理涉台議題。

 

過去一週多來,美國採取一系列措施向中共施壓,包括在2017人口販賣報告中,將中國降為狀況最惡劣的第三等級國家,並直接點名中共是北韓輸出奴工、剝削人民、取得非法收入的「共犯」。

 

週四,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宣布,中斷涉嫌為北韓洗錢的中國丹東銀行在美國的業務,同時凍結兩名中國公民和另一家中國公司的資產。

 

同一天,美國國務院證實,批准一項價值14.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,並已通知美國國會。

 

「國家利益」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:「川普政府對中共變得嚴厲是不可避免的。川普政府還可能在私下與習近平說,如果你們不遏制北韓,我們就會動手來幫你們做。這不意味著戰爭或轟炸平壤,但表示川普政府會用軍事以外的一切手段,來遏制北韓。這也是應該做的。」

 

本週五至週六,20國集團(G20)峰會即將於在德國漢堡舉行。白宮聲明說,川普將與習近平在峰會期間會面。這也是雙方的第二次會晤。

 

「國家利益」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:「這次會面會艱難得多。我預期雙方會把會議安排得很好,做出積極的姿態,但關起門來,華盛頓和北京會很快認識到,彼此間的問題不會有輕鬆答案。」

 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