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MI擴張趨緩 中經院:下半年景氣仍可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國內景氣回溫,不過復甦的動能卻不夠強勁,中經院4日公布,2017年上半年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,同時也表示,整體看來下半年景氣依舊可以期待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:「目前台灣整體呢,景氣擴張的情形是呈現趨緩,但是呢仍然是屬於復甦的狀況。」

中經院4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,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,連續16個月呈現擴張,不過續跌1.1個百分點,來到57.6%,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NMI)則連續四個月呈現擴張,但回跌2.4個百分點,來到53.0%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:「雖然來到57點多或53左右呢,並不代表說景氣就真的是逐漸是往下的,尤其是我們用季節調整後的資料來看的話,它的水準值跟上個月是差不多。」

調查中,製造業受訪廠商表示,2017年上半年營運狀況持續擴張,唯獨利潤由擴張轉為緊縮,不過即使廠商對下半年的景氣,持審慎樂觀的態度,但對整體經濟情勢也有話要說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:「對於匯率的波動、兩岸的情勢,或者是勞工成本,這些因素呢都有一些,對公司影響是比較明顯一點,假設說這些不確定因素,不會進一步惡化的話,我們下半年的景氣是可以期待的。」

為了提升國內經濟成長動能,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的國家級投資公司,5月底拍板定案後,昨天(4日)舉行第一次籌備會議,確定公司名稱,就叫做「台杉」,並預計8月底前登記成立,最快9月召開董事會,確認經營團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