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論述頻遭嗆 柯:少數人不代表民進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再來看到,雙城論壇爭議持續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,昨天在中國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會中他還提到九二共識,柯文哲今天緩頰稱,張志軍不提官位保不住,反統戰是我們的義務,兩岸關係是總統的工作,他可以做的都做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重申兩岸一家親,並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,引來各種批評,民進黨立委姚文智4日召開記者會,抨擊柯文哲的兩岸論述,說民進黨與柯文哲理念不合,應該分手了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是台灣的政治價值,坦白講其實在民進黨內,也有各種聲音、各種力量、各種想法,所以有時候少數一兩個人講話,他也不是代表民進黨你緊張什麼。」

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是批評柯文哲,在「親中」的道路上,跑的比國民黨還快,跟3年前他認識的柯文哲判若兩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他們一直在說,馬英九當政的時候那8年,我們讓利讓這麼多,怎麼台灣越離越遠?我說很簡單,不患寡而患不均。當時會出問題,為什麼在台灣會惹的大家很憤恨,就是它變成一種權貴賣斷、少數人在把持。」

柯文哲說,如果要向說服中國、宣揚台灣的主張,應該主動接觸,無論是談判或宣傳,閉鎖的方式不是好的戰略,他不去,對他來說是最簡單、最安全的,但是去一趟上海,可以讓整個局勢緩和下來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兩岸關係是總統的工作,台北市長還是開幼兒園比較重要,所以就這樣,意思就是說我可以做都做了,剩下我還是轉過頭去,去開我的幼稚園、托兒所這比較重要。」

柯文哲說,與中國合作對他而言是,如果合作有利就合作,合作不利當然就不要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