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峰會德國週末登場 聚焦川普全球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好,這個周末,多國領導人將齊聚德國漢堡,舉行G20集團峰會,預料也會討論北韓問題,美國總統川普,在這個為期兩天的峰會,將會相當忙碌,不只將首度見到俄羅斯總統蒲亭,還將在前一天先會地主國,德國總理梅克爾,而到時候,美中兩國的領導人,川普和習近平,也將舉行二度峰會。帶您看到這次G20的三大看點。

G20峰會還沒開始,來自世界各地的抗議群眾已經有上萬人。德國警方絲毫不敢大意,已經調動全國兩萬一千名警力全面戒備。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本週一,已經和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(Paolo Gentiloni)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通話,討論G20相關事宜。川普將與梅克爾提前在7月6日會面,討論移民、貿易以及氣候問題,梅克爾還說,這將會是「艱難的」G20峰會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對於美國總統川普,我一再說,當然我反對任何方式的暴力示威,我希望這是為了漢堡,也是為了在那裡工作的警察部隊。除此之外,我們將討論在二十國高峰會期間,一些有爭議的議題如氣候保護、貿易。談話也即將開始,我們將會看到,在那裡我們能夠實現什麼。」

此外,藉由G20的機會,川普終於要和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,進行首度「普普會」。主辦方德國對此事樂見其成,而蒲亭也展現了願意配合的誠意。

俄羅斯總統 蒲亭:「我們分享了德國所決定的優先事項。然後我們會盡所能,將我確定的事項達成,在共同合作下(G20峰會)實行。」

另外G20也將促成川普與習近平二度會面。川普之前要求習近平制裁北韓,如今北韓仍然持續試射導彈,雙方下一步將如何,也是外界關切焦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