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長榮航宇 林全:盼產業升級帶動薪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前往桃園,參訪長榮航宇公司,林全表示,他期待台灣的航太產業將來能有製造出全部飛機引擎的能力,政府會協助航太產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,期望透過產業升級,務實的增加員工薪資。

長榮航宇精密公司董事長 劉禎氣:「台灣的這些航太產值已經達到1007億,那麼在跟10年前比,確實是有一個聚落的效應,慢慢出來了。」

行政院長林全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的陪同下,參訪位於觀音工業區內的長榮航宇精密公司,林全在致詞時表示,希望長榮航宇未來能將製造的產品往下延伸,達到台灣能製造完整飛機引擎的目標,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現在是製造部分的引擎,希望有一天我能看到台灣可以製造全部的引擎,如果台灣可以製造全部飛機引擎的話,有這個能力的話,那我覺得台灣的整個的那個國內產業,那個能夠起來的那個速度是非常快的。先進國家製造的我都能製造,那我們同仁的薪水就不應該比先進國家來的要低,那自然而然薪水就上來了,這是最實在最務實的做法。」

林全說,台灣目前經濟要面對的是產業突破以及低薪問題,所以讓產業升級,提升附加價值,是政府努力的目標,政府各單位在未來都會給予協助,建立產業鏈,以提升航太產業的發展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現在不管是波音公司、空中巴士,或者最近談的那個美國諾頓,他們都希望把台灣當這個夥伴,那主要一個原因就是說,亞洲的維修市場在快速的,是全世界成長最快的,那預估未來的20年一樣是這樣的趨勢。」

鄭文燦表示,未來「桃園航空城計畫」中的產業專區,會優先提供航太工業以及倉儲物流業使用,不但可以發揮桃園國際機場的優勢,也可以提升高精密航太製造與維修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