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教年改三讀 林萬億:幫大家去汙名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,上星期在立法院闖關成功,不過,三讀結果比年改會版本嚴格,外傳總統因此震怒!對此,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否認,他還強調年改是把社會分裂的引信拿掉,幫大家去除汙名化。

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完成,身為年改會副召集人的政務委員林萬億心情輕鬆不少。

年改會副召集人 林萬億:「我其實看到的是怎麼樣讓這個,社會分裂的火或者這個引信,盡快被拿掉,以後我們就不太會再去討論說,那個人有領18%,那個人領那麼多,那些人怎麼國家養的米蟲,所以所謂汙名化,我現在在幫大家把汙名化除掉。」

只是,公教年改最後結果比年改會版本嚴格,各界揣測不斷。

年改會副召集人 林萬億:「(蔡英文總統是跟黨團在扮黑白臉嗎),不是,怎麼可能,她希望說是不是可以不要,(18%不要兩年),(比較極端),所以她給的就是說,既然有兩年有六年有四年(歸零),是不是請立委選擇四年,這是事實,(所以蔡英文總統最後並沒有不高興),(年改版本被推翻了),(沒有),她說還好我們花了一些時間,讓人民更了解這些。」

林萬億否認總統震怒、不滿年改版本,但接下來公教年金改革只是第一步,下個會期軍人年改和勞保改革都即將登場。

年改會副召集人 林萬億:「(那軍人的地板是32160確定了),大家都有共識就是,18%跟最低生活保障,最好軍公教大家都一樣,但是我們都同意說,軍人他們的服役特性,所得替代率如果略高於公教人員,是可以接受的,(那將軍呢)他們不會是40%,(最高是多少)應該還是要高一些啦。」

儘管公教年改階段性任務達成,但緊接著其他年改工程展開,又是另一個難題的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