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誘人 日本食品模型惟妙惟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到餐廳點菜,只看到菜單上的照片,還是不知道要點的菜是什麼樣。在日本,有一種食品模型,和真實的菜餚一模一樣。這種食品模型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呢,隨記者到現場看看。

在日本,餐廳櫥窗裡會展示出店內的特色料理,但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,卻不是真正的食物,而是製作出來的仿真食品模型。

記者:大家看這個壽司,看起來這麼好吃的壽司,實際上它是個模型,在日本很多商店裡都有這種模型,但是它是怎麼做到呢,讓我們來體驗一下。

我們現在位於東京的一家製作食品模型的專門店,元祖食品模型屋,這是一家擁有85年歷史的會社,為了讓客戶更好的了解食品模型的製作工藝,店內開設了模型製作的體驗活動。

現在體驗的是生菜的製作過程,先用白色的蠟做菜芯,再用綠色的蠟做菜葉,再浸入水中使它自然伸展開,先握成菜心的形狀,再用菜葉將芯包上,這樣生菜就做成了。然後用刀切開,還真的是惟妙惟肖呢。

體驗者:「以前只在飯店看到過,覺得好好吃啊,這次第一次做覺得太有意思了,大家都應該過來體驗一下。」

體驗者:「這次體驗太有意思了,雖然有點難,做出來的時候感到能來體驗真的太好了。」

店員 熊中陽子:「教客人的時候,將感動和驚嘆帶給客人,看到客人的反應,我感到非常高興。」

日本人經常說食物不僅能品嚐,而且給人精美的感官享受。宣傳擔當黑川友太介紹說,對於食物模型來講,除了要求技術精湛外,更要求用心將靈魂融入產品。

宣傳擔當 黑川友太:「說到最終還是在於用心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這些模型美食完全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水平。日本匠人精益求精的追求理念在小小的模型中得以完美呈現。

新唐人記者 海龍 日本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