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蚊也防曬?夏天必備就是「它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】炎炎夏日,也讓不少蚊蟲跟著滋生,有網購業者和休閒服飾品牌,都推出防蚊服飾,有的標榜布料加入防蚊劑,有的則是透過衣物材質,讓衣服不論洗多少次,防蚊效果都不變,帶你一起來看看。

鏡子前面,左邊照一下,右邊看一下,換個角度,確認衣服穿在身上合身又舒適,可別以為這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的防曬外套沒兩樣,掀開標籤一看,它同時還有防蚊效果!

業者看準現在週休二日,不少人都喜歡到戶外趴趴走,防蚊服飾從帽子到衣服、外套、褲子,通通都有,就連不少網拍業者也搶賣防蚊衣,要搶防蚊商機,有的主打時尚防曬又好收納,有的則強調奈米高效防蚊,效能最多維持5年,不過市面上這麼多款防蚊衣,消費者買不買單?

民眾:「如果它是持久性的話會想買,那如果洗幾次就沒有的話就不會。」

業者:「防蚊母粒子抽線紗之後染色,是在布紗裡面,遇熱的時候它會散發出那種柚味道的話是昆蟲蚊蟲不喜歡的,是衣服成衣好之後再另外再加化學藥劑,你洗了十幾次二十次之後,它就沒有這樣的功能性了。」

防蚊秘訣,就藏在衣服的材質上,而消費者考量到防蚊效果持不持久,業者強調,不論經過幾次清洗,防蚊一樣有效,同時標榜無毒無味,要消費者安心,不過市面上這麼多款強調防蚊的機能衣,到底效果又是如何?

業者:「那一般來講比較好的防蚊衣它可能,經過洗滌之後呢,它還是會保留一些,物質還是保留在裡面不會輕易就消失。」

結合時尚造型,又能兼顧防曬防蚊的機能衣,也讓業者的業績成長兩成,不過像這類的防蚊衣物,專家也建議在踏青、從事戶外活動時,才需要,一般的日常活動,穿上長袖長褲,多多少少,就能達到防蚊效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