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七移交20年 英國年輕世代關注香港現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】香港主權移交20年,不只華人會關注香港的變化,英國,日前在議會大廈也舉辦一場研討會,吸引很多英國年輕世代到場,他們希望,英國政府能幫助香港改變現狀。

研討會由英國國會議員埃文斯主持(Nigel Evans)。前英國外相聶偉敬、陳方安生在研討會上再次提到「一國兩制」越來越變味,她提倡「一人一票」的普選制度,表示即將上任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面臨的挑戰很大。

作為香港年輕一代的政治家代表,梁天琦表示,會一直為改變香港的政治生態和民主狀況而努力。

香港本土派政治人物、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 梁天琦:「而且我覺得我們這一代人,是最後一代經歷過英治時期,又經歷中治時期的人,我覺得這一代人有種責任。因為如果我們這一代人都不為下一代奮鬥,那我們和我們口中要追究的上一代一模一樣,我們的下一代一樣會這樣追究我們,所以我們覺得我們有責任。」

這次研討會吸引了眾多英國年輕的香港人和英國本地人到場,表達他們對「一國兩制」之下香港現狀的看法。

基爾大學保守黨青年分部主席 廖文韜:「這些矛盾反映了『一國兩制』可能會遇見的挑戰。同時,也反映了香港的現實。我們看到香港正持續面臨眾多挑戰,但與此同時香港人有自由去表達自己的心聲。我認為整體上,香港在持續增強實力和專長,香港人也在加強他們自由表達觀點的權利。」

英國本土的年輕人也表達了希望英國政府可以做出更多努力,幫助香港實現民主。

人權活動家 Gray Sergeant:「令人震驚的是英國媒體中有關香港的報導非常少,議會有關香港議題討論與其他議題相比也較少。我認為這是一種沉默,代表著英國政府對於中國的態度,以及對於全世界的承諾。我希望看到英國政府可以更多的維護香港的權益」

新唐人記者 舒雅 文沁 羅元 英國倫敦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