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條例三讀 藍綠達共識各退一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】火線新聞,帶您看到,立法院臨時會,今天(5日)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。原本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三天兩夜,杯葛前瞻,藍綠黨團,在經過兩天協商,最後雙方,各退一步,將8年8千9百億,降為4年4千2百億,國民黨團宣告結束占領主席台,法案進入二讀程序,晚間,完成三讀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修正通過。」

前瞻特別條例三讀通過,趕在第一次臨時會最後一天闖關。原本前一天藍委揚言流血杯葛,在民進黨團表態同意時程、預算砍半,藍綠黨團各退一步,將8年8千億降為4年4千億,除了預算砍半,另外納入因應少子化、食安與人才培育等項目,藍委結束占領主席台,讓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議事。不過國民黨立委仍然對軌道建設,有意見。 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很多人講用特別預算,編前瞻是惡,軌道就是萬惡之惡,是惡中之惡,為什麼?我們大家都知道,軌道最容易綁樁,軌道最容易炒地皮,軌道最容易A錢。」 

國民黨主張,軌道建設預算不得占據總體預算30%,不過在投票時,遭到否決,至於在野黨團其它條文的提案,也因為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,遭到否決。 

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:「我想懇請我們在座所有委員,給這幾天非常辛苦的蘇院長以及柯總召,一個最熱情、最溫暖的掌聲,如果沒有他們的忍辱負重,沒有他們的委曲求全,今天的前瞻基礎計畫,不能順利的進行。」

前瞻預算砍了一半,但還是可以追加,等同從8年9千億,變成8年4千億,整體刪改5千億元過關。條例通過之後,得等待總統公布3天生效,行政院將在周一召開臨時院會,通過前瞻特別條例預算,力拚在下次臨時會,送立法院闖關。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