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峰會 「川普會普亭」全球密切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】來關心國際重要新聞。G20峰會本週五,將在德國漢堡舉行,白宮證實,美國總統川普,將在7號下午跟俄羅斯總統蒲亭,在G20期間會面。這是川普上任以來,美俄兩國領導人,第一次的,一對一會面。

本週五,川普與蒲亭將在G20峰會的會場外舉行會面,這是川普就任總統後,與蒲亭的第一次會面。

位於華府的美國大學教授喬丹‧塔瑪(Jordan Tama)表示,本次會面,川普必須選擇好重點,要麼與北約盟國鞏固好關係,要麼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。

福克斯新聞更直接用「精細的外交舞蹈」來形容川普與蒲亭的會面。

此外,由於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和川普團隊 是否涉嫌與俄國共謀的爭議話題持續,讓川普與蒲亭的會面更加受到矚目。

外交政策專家 卡拉法諾:「總統將利用這次會議,像所有世界領袖的雙邊會議一樣,將用來了解對方,這對世界領袖們很重要,他們要知道在跟什麼樣的人談判。」

但外界普遍認為,本次美俄會議,不會有實質性成果。

外交政策專家 卡拉法諾:「我不抱任何期望,我不期望會議能達成任何成果,坦白講。」

本次G20峰會將於本週五和週六(7月7、8日)兩天,在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舉行。當地將部署約兩萬名警察維持秩序,而同時趕來的,還有成千上萬的抗議人群。

而川普也將於週三啟程前往G20峰會,進行為期4天的歐洲訪問行程。

川普將首先抵達波蘭,在北約29個成員國中,也僅有波蘭等5個國家,實現了將各自GDP的2%用於國防的承諾。

川普曾在5月份出訪歐洲時,催促北約盟友實踐諾言。隨後,北約成員國在今年已經追加120億美元軍費。

白宮表示,川普可能在歐洲重申美國對北約憲章第五條的支持,也就是對任何一個北約國家的攻擊,都將被視作對整個北約的攻擊。

週四,川普將在波蘭的克拉辛斯基廣場(Krasinski Square),舉辦他在外國的第一場大型戶外演說,並且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。

不過眼前棘手的北韓問題,顯然將成這次G20的討論焦點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