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洪災 民眾批人禍.媒體造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關心,中國大陸湖南,遭遇強降雨襲擊,7月1號,重災區寧鄉市,發生特大洪災,災情相當慘重。當地民眾批評政府不作為,並認為洪災根本就是人為造成的。還有中國民眾披露,政府隱瞞災情、媒體也幫著造假。

7月2號,湖南寧鄉市大部分城區浸泡在洪水中,大部分地區處於停水停電的狀態。

據中共官媒報導,湖南寧鄉因為連日暴雨,7月1號,該市7個鄉鎮通訊中斷,部分鄉鎮交通中斷,境內黃材水庫出現超過有記錄以來歷史最高水位。

寧鄉市 王女士:「那個水來的特別急,很大的水,好多東西漂走了,像冰箱、洗衣機、加工的設備, 我們就一直是非常恐怖的站在樓頂上看那個水,打了那個救援電話,根本沒人接,我們一晚上都很慌張,特別特別的恐懼。」

王女士指出,這次特大洪災有人為因素。

寧鄉市 王女士:「他們好像7月3號要搞甚麼活動,他們要搞面子工程嘛,就耽誤了洩洪,耽誤了水庫洩洪,7月1號的時候,他才洩洪,所以除了暴雨那個水,還有洩洪那個水,造成這個水就更大了。死了好多人。」

王女士透露,政府隱瞞災情,國內媒體也沒報導,即使有報導,也是在造假。

寧鄉市 王女士:「沙河市場他們都在公路上拿橫幅,上面寫著字,因為國內的電視台根本沒有報導我們晚上受災的情況,政府隱瞞了,像我們那個大市場,他們電視裡面報導甚麼市場受災了,積水了,然後就有800多個人來幫忙,來救援,但是說實在話,沒有,我們都是自己管自己,沒有幾個人救援,來了幾個當幹部的,打著官腔,來幾個穿制服的,維持一下秩序,但是沒人救援。」

湖南寧鄉出生,目前定居台灣的前網絡工程師周曙光,日前將190個有關湖南洪災的視頻編輯成一部38分鐘長的影片發到網上。他表示,在湖南災民抱怨官方媒體不報導寧鄉特大洪水的情況下,他讓洪水造成的傷害被報導出去了。

前網絡工程師 周曙光:「現在當地政府他們動員抗震救災消毒,但是他們也不忘了去表彰自己,就是把白事當成喜事在辦吧,壞事當成好事在辦,然後大肆的慶功、慶祝、嘉獎、表彰,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,不是真心的要考慮到幫助老百姓早日脫離困境。」

有居民估計,湖南這場洪災造成40至50人死亡,但真正傷亡人數,至今尚未得知。

新唐人記者 易如 常春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中國南方暴雨未停 湘浙300萬人受災 
湖南洪災官員頻造假 民眾網上廣傳穿幫照 
湖南洪災 民眾批人禍.媒體造假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